ao3: uri_reiss
会写点东西,会翻译(中英/英中),有好文可以推荐给我翻译

【团兵】大梦想家/The wild dreamer 上半篇

作者的话:

-原著向但是修改了很多设定,包括时间轴

-be预警

-献给culin



00

调查兵团原兵士长里维·阿克曼,最后一次作战中被巨人击中头部,在身旁无人的情况下

 

死亡。

 

01

十年前,暗无天日的地下街。

咚咚咚。

里维抄起小刀,靠近门口,“谁?”

“我是调查兵团的埃尔文·史密斯。请问是里维吗?”

“什么事?”

“你在这一带很‘出名’。我观察过你,使用立体机动的能力非常出色。请问你是否愿意加入调查兵团,为全人类的未来献出心脏。”

里维皱眉。他在地下街出名,是因为他使用黑市买来的立体机动装置,横冲直撞,坏了很多地下商人的生意。宪兵团因为这个不止一次追捕过他。

“我对变成巨人的大便没有兴趣。现在,滚。”心存一点疑惑,他还是狠狠地拒绝了。

“加入调查兵团,就可以在地面上生活。你以往的那些‘业绩’宪兵团不会追究。而且以你的实力,面对巨人足以自保。”

“听你的屁话听得够多了。快滚。”

“打个赌吗?下一次我们能抓住你,用立体机动。”

“……一开始就是来下战书的吧,你这家伙。”

“……”

略一沉吟,里维给出了答复:“那就来吧。毕竟是要在墙外生存的臭虫,多吃点打击也不错。”调查兵团吗,让我见识一下吧。

 

那是一次围捕。

对方只来了四人,远远没有宪兵团一来十几人的阵仗。他们配合默契,显然是提前做好了分工和战略部署。令人意外的是,四人小队对地形的把握也非常到位,完全不像第一次来到此地的人。

所以即使里维料想到了调查兵团的实力会高于宪兵团,也最终被堵了个正着。

领头的翅膀兵向他走来。等对方慢慢靠近,里维右手执小刀一刀刺向他的左臂!

血珠飞溅,可是面前的人抓住了里维的右臂,锋利的刀直逼咽喉,里维急速后退,被后面扑上来的几人按住,双膝跪地,咔哒拷上了金属手铐。

“你输了。加入调查兵团。”

里维挑起眼睛往上看。就是这个叫做埃尔文·史密斯的男人提出的打赌,他是这群人的领队。他就直直站着,身形非常高大,傲慢地俯视着里维。该死的金发,该死的蓝眼睛。

“如果我拒绝呢。”

“我们会把你交给宪兵团,任由他们处置你。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吧。”

屈辱。长久的对视让里维死皱眉头——他第一次感觉到如此强烈的对于一双眼睛的厌恶。

“……”

“那 就 加 入 调 查 兵 团 吧。”

 

02

出征比预想中更快来到。

第一次出征,里维猎杀到四头普通型,一头奇行种,救下了两个同行的士兵。

 

03

里维陷入了迷茫。不是因为出生以来第一次看到墙外的风景、毫无遮拦的天空,而是因为这些士兵的眼神。当他斩杀这些巨人的时候,周围的士兵,充满敬意和希望地望向他,或多或少带着羡艳。那是弱者的眼神。他在地下街的时候,太多人用这样的眼神看过他。

然而这些士兵,并没有像地下街的人一样,向他群聚过来,或是老鼠一样躲回自己的洞穴,继续探头探尾。他们只是依旧保持着队形,按照原来的路线行进,仿佛不知道这条路上会有无数的巨人,而自己根本没有这样的实力。

非常坚定的姿态。

即使如此,里维还是亲眼看到他们中的几个人惨死,被巨人撕烂、嚼碎成支离破碎的血肉,并且来不及阻止。震惊、恐惧和悲痛同时出现在所有在场者的脸上,可是没有人离队。一些经验和实力都上佳的老兵,甚至第一反应抓住时机,迅速完成了斩杀。

里维觉得他们疯了。

 

回到壁内后,里维被埃尔文叫过去。

再一次看到这个人冷漠的面孔和不带任何情感的蓝眼睛,里维几乎立刻确认了他是见过无数同伴死亡的人。

“你做得很好,不只因为你救了人,你的能力对于整个兵团甚至全人类的未来都至关重要。我想你应该也体会到这一点了。”

“我只是救了他们一次,他们还是会死。”

“每次出征,很多人都会死。剩下的人也不是每次都能保持这样的运气和实力。”

“那是为什么要——”

“——为什么要留在调查兵团吗?因为一个梦想。人类能最终战胜巨人的梦想。”

里维动了动嘴,发现自己无话可说。这个家伙眼瞳深处射出寒冷锐利的光,似乎已经做好了为之舍弃一切的觉悟。

“是做一只屋檐下偷鸡捕鼠为生的家猫,还是做一匹墙外的恶狼。

“你不想要自由吗?”

“……”原来这里的人,真的是一群疯子。

可是当里维第二次跟着埃尔文穿过抬起的门来到墙外,他发现,自己并不反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04

第二年春,里维入团后的第四次远征。

在这次远征中,埃尔文想出的新阵型派上了大用场,兵团在夜晚到达墙外一处古堡前成功避开了和巨人的正面冲突,只有零星几次小规模作战,死亡人数零。

加迪斯团长越来越器重埃尔文,有时候甚至不召开分队长会议直接询问埃尔文。

这天晚上,里维路过团长临时办公室时无意听到里面传出对话声:

“……以上没有问题的话,这次回去我会直接向上面递交书面申请。你就是第十三任调查兵团团长了,埃尔文。”

“是。我会肩负好这份责任,为全人类献上心脏。”

……

 

埃尔文走出来时还在思考这件事,经过转角却遇上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矮个子黑发男人臭着一张脸,显然在这里等了他一会了。

“恭喜啊秃子。”

露出一点苦笑,他答道:“即将成为背负成百上千人命的团长,真的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吗。”

“为什么要加入调查兵团。”

“?”

“直觉而已。战胜巨人虽然是大部分人的目标,但你并不是因为这个才赌上性命待在这里的。”他的感觉,这个全身上下都是脑子的男人,是为了自己的目的,才会来到调查兵团。

听到这话,埃尔文微微愣神,一会儿才若有所思地移开了目光,“……没有区别。”

“什么意思。”

“到执勤时间了,我们走吧,去和韩吉他们交班。”

“啧。”

 

目送打着哈欠的韩吉和她的搭档莫布里特离开,塔楼上只剩下埃尔文和里维两个人,负责下两个小时的守夜。

夜晚的古堡非常静谧,没有巨人活动的迹象。白晃晃的月光照在塔楼上,空气中弥漫着若有若无的花香。

“现在说你有什么打算,别再想像刚才那样糊弄过去。”

“……找寻真相,这个算吗?”

“什么真相?”

埃尔文停顿了一下,似乎在回想一些很久远的事。

“……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教科书上的关于巨人的历史,其实非常的模糊。既没有提巨人是怎么出现的,也没有说明50米的三道高墙是如何建成的。十多年前我在课堂上向父亲——身为教师的父亲——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制止了我。回到家后,父亲却告诉我,历史是不真实的。当权者篡改和隐瞒了真实的历史。民众的记忆是被清洗过的,这才造成了现在人类对巨人一无所知、被囚禁在牢笼内的状况。年幼天真的我没有听从父亲的叮嘱,悄悄告诉了同班同学。后来很快父亲就被中央宪兵带走,然后以谋反罪被处决。”

一直思考的里维提出了疑问:“为什么不去宪兵团?既然能当上调查兵团的团长的话,凭你的脑子,肯定也能当上宪兵团长吧。那样不是离那群猪猡才更近么。”

“去宪兵团的话,是无法去到墙外的。无法见到巨人的话,是不可能了解真相的。……。宪兵团的人,实在是太弱了。”

相比于前面的话,最后一句的语气实在太轻,轻到非常容易就能被忽略了去。里维的脸色忽地变了。

“喂,你,什么意思,利用这里的所有人吗,就为了你想知道的事情?”

“这是梦想,里维。我会带领人类走向胜利,无论付出任何代价,为了那些已死去的和还活着的同伴所做出的努力。也为了我的私心。”

“……”

天上的乌云渐渐将月亮遮盖,塔楼上的光线昏暗起来。空气潮湿,此间无名花的花香在闷热的氛围中更显浓郁。

“不管过程怎样,你有想过,完成梦想之后会怎么样吗?”

“……会怎么样呢,”高大的金发男人脸上是一种遥远的神色,“不真正到那个时刻,没有人会知道的吧。我要完成梦想,能舍弃的不多,性命就是其中之一吧。”

“这样啊。”里维的语气有些不同寻常的尖锐。埃尔文感觉他有话要说。

“听好了,埃尔文,我不是你,不懂你那什么狗屁梦想。完成任务之后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要死的话你自己去死,我是不会给你这样的人渣陪葬的。”

那个平常冷漠到极致的人听到这样恶狠狠的宣言,居然笑了出来。“正是这样。我的话至少还有韩吉可以替代,而里维的存在无论对于兵团还是人类,都是至关重要的。”

“……嘁。”

月亮在头顶沉默地移动,这场谈话就死在了两个人或愤怒或淡然的沉默中。

 

05

很快,埃尔文接任调查兵团第十三任兵团长,里维被任命为兵士长。

新团长大刀阔斧地进行团内改革,调查兵团的墙外生存率大幅上升,探索范围进一步扩大,人类获得了更多墙外世界的情报。

不少墙内的高层认为他将是最有作为的一任调查兵团团长。而作为他的左膀右臂,里维兵长也被墙内人民广知。里维可以算是调查兵团历史上最强的士兵,一人驱逐的巨人数达到过往几千人的总和。然而不知是谁先开始称呼,“人类最强”这个名号开始在墙内流传开来。名头甚至比埃尔文要更大。

今年训练兵选兵团的季节,埃尔文斗志昂扬的演说使得很多优秀的新兵流着泪选择加入了调查兵团。在后面看着的里维,也在心中暗暗赞同。

鎏金色的头发,正直的面孔,充满希望的蓝眼睛,和热血激昂的话语。这样的人居然注定要有悲剧的人生吗。

发言结束的人从台上下来,边走过里维边开口:“今年的新兵有几个不错的,你都看见了吧。话说韩吉是不是又递交了活捉巨人的申请……里维?”

里维回过神来,跟上了那人的脚步。

 

06

在没有远征,也没有兵团的事情要做的时候,里维喜欢待在埃尔文的办公室里喝红茶。十分廉价的红茶,味道并不比在地下街喝的要好,还是属于埃尔文的。

大多数时候他都一言不发,静静地看埃尔文批改文件、整理报告,但有时候也会找两句话说。

“喂埃尔文,你这就没有更好的红茶了么。”

然后坐在桌前的人就停下笔,用蓝色的眼睛望过来。

“没有了。兵团的经费不足,钱都用去置办新的斗篷和装备了,虽然离足够还有很远。”

“哭穷么你。”

“……差不多吧。再有两个月就要开始冬季远征了。这几天有一个贵族举办的宴

会,应该有一些高级的饮品,要去么?”

“唔。”

到了宴会的时候,意料之中地,埃尔文全部的时间都用来和那些王都的高层与贵族谈话了,为了在远征之前拉到足够的赞助。

在回去的马车上,埃尔文只想睡一觉。然而坐在对面的里维突然拉了拉他,他睁开眼,看到对方从外套下掏出了半瓶红酒。

“……”

“水果酿的酒,味很不错。”

看着小个子黑发男人一本正经的样子,埃尔文真是忍了一下才没让笑意从嘴角流露出来。

当埃尔文喝那瓶剩了一半的酒的时候,里维的目光一直在窗外。傍晚的斜阳金灿灿的,恣意泼洒在王都的地砖上,让人无来由地觉得可惜。

“真的那么重要么。”他突然发问道。

“什么?”埃尔文不解。

“你的,那个,‘目标’之类的。”大概指的是“梦想”这个词。

没有料到时隔许久对方会在此刻主动提起这个话题,埃尔文微愣,随后非常郑重地回答:“是的。比性命,比自由,比胜利都更加重要。……里维的话,可能不会明白。”

这次他没有收到愤怒的反驳。马车颠颠簸簸,对方只是注视着夕阳的街道,像一只晒太阳睡觉的猫一样安静。

那是最后的安逸时光了。

Tbc

  @Culin 上次说好的“短篇”,但是一不小心好像写得有点长……对于团长的理解我自己也不太确定,只是写成了自己心目中的样子而已。拖了这么久对不起啦,我是真的很喜欢有小伙伴跟我一起萌我爱的cp❤

对于看到这篇文的团兵党小伙伴,我想说求包容!我真的是新人文手来的!虽然从动画开播就萌上了。

评论(3)
热度(33)
© 苗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