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uri_reiss
会写点东西,会翻译(中英/英中),有好文可以推荐给我翻译

【Spideypool/Ryandrew】一见钟情

Chapter 7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

 

Peter做了个梦。

梦到自己在夹娃娃,明明夹到Spiderman的玩偶掉出来的却是彩虹小马,正奇怪呢彩虹小马对着自己开口了:“嘿宝贝你听说过斯坦李吗?我正想要一套超屌的制服。”是一个感觉有点熟悉又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的男音。他没听说过那个名字,于是扔掉了玩偶。然后他不知怎么就变成了Spiderman的样子,看到很多幽灵和吸血鬼飞来飞去,Peter甩井盖击打它们,一抬头,空中一个巨大的卷饼正向自己砸来!Peter被砸扁了,可是梦还没醒,Peter从地上爬起来,就看到了街上有很多的美女穿着高跟鞋往一个方向跑,裙摆和长发纷飞。Peter懵懵盯着一个女人看,她突然长出了胡茬和腿毛!曼妙的身材也变成了平板僵硬!再一看,所有奔跑的“女人”都是男人!“她们”集体发出了刺耳的尖叫:“Spidey——”

Peter惊醒了。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上大学以来他就没有在课上睡觉过了,这时莫名地心虚,抹了抹鼻子看向讲得正投入的教授,赶紧摆出一副认真的样子。

下课了Harry向Peter走来,脸上带着调侃性的笑容:“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Peter?有谁把你的晚上偷走了?Hudson教授一定很‘高兴’看到自己最喜欢的学生在课上睡觉。”

“哦别提了。”Peter略窘迫地收拾书本,和开着玩笑的Harry一起走出了教室。

 

“这是什么?”Harry捡起那张红色小卡片,刚刚Peter打开柜子它就从夹缝掉了出来。

“‘致Petey,’Petey?这是谁送来的卡片?‘认识你真是太棒了!希望我们能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

Peter抢了过来。那卡片很小,上面的字不多,但是字迹很幼稚。背面留了一串号码,打了个箭头,写着“打给我”加小爱心,意味不明。

卡片没有署名,Peter大概知道了,他尴尬地想起早上的事。他不想显得自大但是——他猜测某人可能有点喜欢自己。令人头疼。然后他看到Harry的表情有点奇怪。

“你认识这个人吗Peter,他说他认识你。”

“唔。”Peter假装随意地收起卡片,含糊作答,他不想让Harry了解太多。

“他是谁?”

“你不认识的。他就是老喜欢开玩笑。对了Harry,一起吃午饭吗?我跟Gwen约了在一家——”

“不用了,我还有事。”

Harry皱皱眉转身走了。Peter抓了抓头发。明明他和Gwen,和Harry关系都很好,这两个人怎么总是合不来呢。思考着这个问题,Peter完全把另一个好像更重要的问题抛在了脑后。

 

Peter和Gwen约饭的粤菜馆离学校很近,好吃又实惠,吃惯了学校食堂的菜两人经常溜出来换口味。所以当Peter在老位置上看到Gwen,正和另一个人——送他卡片的雇佣兵先生——谈笑风生的时候,他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嘿Peter!”Gwen在跟他打招呼,他满心疑惑地走上前去。

“嘿Gwen。嘿,Wade。你们是怎么……?”

“之前碰巧遇到了!当时Wade一个劲儿地盯着你的海报看,他是你的粉丝呢哈哈哈。”

“嗨Peter。”Wade看上去有点紧张,还挪了挪椅子给Peter让位。Peter露出一个礼节性笑容然后坐下。

看得出来,Gwen是确实很欣赏Wade,因为Wade有一种幽默天赋,时不时一本正经地抛出一些笑话。还有他模仿的能力实在太强了,逗得Peter也忍不住放松地笑了起来。

菜上来了,这家做的“dimsum(广式点心)”非常棒,三个人都顾不上谈话吃了起来。

酒足饭饱,Gwen满足地喟叹了一声,状似随意地问起:“所以……我们两个都在读书,Wade你现在在做些什么工作呢?”

僵硬了一下,Wade看看Peter,Peter正看着他。

“我……Peter知道的,我是雇佣兵。但是不是坏的那种呃,我是说,我挑活干(说得跟真的似的),还有我从不伤害女人小孩(见鬼的不伤害女人小孩),你知道,踢一些黑道上的人的屁股(把他们的头塞进他们的菊花里),顺便赚点钱啦。最近接了一个任务,嗯……任务,没什么好说的啦(全纽约都会恨你的,真的)。可以把我想象成,就类似于Spiderman那样差不多吧,哈哈哈。”

Gwen和Peter脸上都露出了很微妙的表情。


Tbc

期末考试。回来再更。

评论(11)
热度(75)
© 苗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