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uri_reiss
会写点东西,会翻译(中英/英中),有好文可以推荐给我翻译

Calm down

南派三叔在盗八下后记中的话:我要感谢我的朋友们,其中一位早已成名,早就经历过这一切的朋友,她告诉我,写作就是一种修禅,写作是一个凝视内心的过程。我担心失去的那一切,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是不存在的。……如果因为小小的失去,就拿出自己百分之百的伤心来,那是很不值当的。    大大们拥有这么多的粉丝量,每次发图获得无数的评论和小红心,就像是自己圈子里的小国王小皇后一样。应该平心静气,毕竟批判者真的只是少数。

眠狼:

讲几个小趣闻。
08年的时候,5月份发生了举国上下悲恸的天灾,当时编辑募集了很多画手画一些用来祈福的天佑中华的图。一批是放在网上,随后一批出了慈善画集。我两个都参与了,第一张正巧赶上我截稿,交稿的时候编辑问我能不能马上给她一张用于祈福的图,虽然当时已经两天多没睡,但还是尽快画的一个红衣女孩,寓意祖国母亲。随后有评论指我国难当头居然画个萌妹子来充数祈福,我这个人简直十恶不赦。
11还是12年的时候,我画华福条漫,有KY过来说福华才是王道华福去死吧,我年轻气盛(?),回了句:滚。后被流传为“我在微博用脏话骂无辜的对家。”
还有逼同好退圈、强迫自己友人写华福(没错他们说组长写华福是被我逼迫的)、……很多趣闻,大多数我忘了,只记得这几个印象深刻的。逼退圈这个梗被我朋友玩了好多年,每次她们都说:你看看你又逼我退圈了是不是,我也没事会调侃一句“小心我逼你退圈。”
13还是14年的时候,微博上一个无辜的人被误认成我小号。事情开头是一个微博树洞号有投稿说:不小心知道了一位大大的小号,这位大大用小号转发自己的微博夸自己是最棒的哈哈哈。——随后一群人开始猜马甲,根据树洞提供的关键字,他们把目标锁定为我,该帖转发几百,大家都信以为真,仿佛知道了惊天秘密,要不是有人艾特我,我都不知道这出闹剧,后来还是那个被误会成我小号的人出来辟谣才算了结。
身边的朋友也多少会遇到这种情况,说个有趣的,我有个朋友当时被造谣说她写文黑大腐(没错,黑妮妮,黑大腐),然后有人求证说没看到她黑大腐啊,对方说:啊,她删了啊你当然看不到,但我亲眼见到的她就是黑过大腐。……MMP。

后来我们都学会了一件事,时间会治愈一切,如今那些已经是连我们自己都快想不起来的笑料,这么多年了我一次都没讲过,今天就在lof分享出来乐一乐。

但时间并没有让现在的环境变得有多好,只是当事人心境和承受力变得不一样了。随着一波波这样的事情,慢慢垒砌的心墙也更加坚硬,但外力总是会越变越多,仿佛一场无休止的竞赛。这过程中最令人欣慰的,是至少自己会变得更好。
我对所谓“KY”的底线设定得及低,很多完全没觉得哪里KY的留言,可能让其他读者们抵触了,双方在评论里争起来,我甚至会为了平息直接删除评论,又或直接说“别吵啦”。
但很多时候,仿佛KY们才是理直气壮的一方。
为LBGT发图,成百条的留言说“请别这样宣传同性恋”“哇好恶心”,你回击,他们会“惊讶”自己为何不能有评判权利,甚至为什么不能有歧视别人的权利。
发父亲节贺图也好、盾铁条漫也好,永远都有人过来自以为是。
我贴张RDJ的视频截图夸赞眼睛,就有人质疑RDJ眼睛是P的,我让大伙发发RDJ的图解释顺带安利,对方还是觉得是P的,毫无证据被底气的死撑,哦,这个后续我也一直没提,前阵子还艾特我说一堆莫名其妙的话来刷存在感。我:???毫无办法只能拉黑了。
画虫铁,对白里为了表明小虫年纪特地写了“恭喜小虫毕业”,汤不热的正义警察内容都不看,成群结队的过来说,托尼那么老而彼得才15岁你是不是有病、你这个恶心的恋童癖。那么明显的制服和MCU宇宙的官方梗,有人硬说你这OOC因为我觉得你这是加菲的超凡虫,我就不承认自己先KY自己认错了,反正就是你的锅。
每一天面对这些,虽然99%被我消化无视掉了,少数实在太过的,哪怕我再有耐心再温柔以待,得到的依然是“我没错,我就可以随意说你,但你不能说我”。

……

大多数时候,Be nice,Be strong,Calm down and Stay optimistic是更好的人生准则。
无论面对什么都努力心平气和,竭尽全力避开争吵和冲突。这也的确让我自己、让身边的人、让喜爱我的你们过得更开心更舒适。

可是有那么几个小小的瞬间,我真的想把FUXK OFF高高挂起,狠狠地大喊一声,让所有积压的情绪全部都随风而去。

让我写一写吧,写完了就算什么都没发生过了。
人生哪能一直都是开心如意呢是不是,我知道有更多值得我去在意和关心的,说到底修行不够,心态太容易受左右。
其实写到这里我都不知道写到哪了,我的偶像是RDJ是钢铁侠,真希望能够像他们那样啊……拥有一颗强壮又善良的心脏,可是真的难,这也足以证明他们真的很棒很伟大。
………………为什么最后变成了铁吹糖吹。
嗷呜!

2017-07-13
 
评论
热度(4178)
© 苗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