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uri_reiss
会写点东西,会翻译(中英/英中),有好文可以推荐给我翻译

【Spideypool/Ryandrew】一见钟情

-这里我们要讲的是一个一见钟情的故事,雇佣兵Wade x 戏剧系学生Peter ,无疑是个治愈的故事,嗯。

-加菲是世界的瑰宝。

-他们属于彼此,锅我全背


Chapter1  Wade是一名雇佣兵

 

Wade是一名雇佣兵。对于任务,Wade有自己的原则,那就是——拿钱办事,绝不多问。你说任务内容?这个是没有原则的。繁华热闹的纽约城,林立的高楼大厦,光鲜的表面下,每天要有多少肮脏的破事儿发生,没有人比见不得光的雇佣兵们知道的更多了。而Wade,这个该死的幸运儿,身手和声望都在这群收割人命的道德垃圾中属佼佼者。

“我是干这行中最好的,虽然我这一行并不光彩。”Wade压低声音模仿着澳大利亚口音,然后嘎嘎地笑了,“谁他妈在乎一样。”

生活对于Wade这样无牵无挂又穷凶极恶的雇佣兵来说,无非是电视上最三流的连续剧,一些黄色笑话,狗血桥段,日复一日的流水剧情,不知道哪天就停播,如是而已。如果有什么对于Wade来说是最好的——“墨西哥玉米卷饼!这个最棒!比全纽约最辣的妞那最辣的沟还要赞上一百倍!”

听着有点意思。读者老爷你说。但是然后呢?我们故事的另一位主角在哪里?

“嘿瞧瞧你,现在就着急了,那句话叫什么来着?心急吃不到小蜘蛛?嘘,按照剧情来讲我现在还不应该和你们那位纽约好邻居认识呢。顺便提醒一句,这篇贱虫文的作者是个初出茅坑的眼镜妹(我:喂),成语用得乱七八糟还一点责任感都没有(我:就算你是主角我也会生气的哦),要走的话赶紧走之后如果被雷到跑回去重看金球奖颁奖来洗眼可是跟我这个大帅哥一·点·关·系·都·没·有哦。等等,我先去接个电话。”

请无视以上的脑残言论。Wade的朋友+酒吧老板黄鼠狼打来的电话,这通常意味着又有新的任务找上门了。

“嘿Wade,有大生意找上门了,来势汹汹,雇主要求和你面谈。”

“What the fu---”

“是Wilson先生吗,听说你做杀手很久了,我们老板有桩事情要拜托给你,事成之后会给你大笔佣金,现在不过来酒吧谈谈吗?你的朋友在我们手上。”

“哈哈哈太老套了,老兄!现在连周六电影频道都不播这个了。去他妈的黄鼠狼,让他fu*k himself去吧,你知道这只关乎佣金的多少对吧?”

对方笑了下,无视了被绑起来的酒吧老板的大骂声。“当然。”

挂断电话,Wade直奔那间雇佣兵聚集的酒吧。虽然电话里那么说了,但他还是有一点为自己字面意义上唯一损友的安危着想的必要。

 

于是Wade见到了电话里那个威胁人的家伙,他生了一幅天生的反派相,喽啰级别的那种,满脸写着“我老板最屌连带着我也最屌你最好老实点别惹我”,就差脑袋上顶个Flag了。所以Wade一瞬间就松懈了,为什么?因为就算加上他身后那十几二十个黑衣保镖,还有被绑起来的人质,这种人也伤不到带了两把枪一把匕首的Wade分毫。

“多少?”Wade开门见山地问,决定要是不满意下一秒就夺门而出——

对方伸出一根手指。

“哇哦,那真是哇哦。”——改变了主意。“一百万美金买一个人的人头?我可以稍微问问这位可怜的兄台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吗?”趁着理智还没让他一口答应下来,Wade矜持地问了一句。你说开头的原则?让它见鬼去吧。

意料之中对方给出了一个恶心的灿烂笑容:“我不能告诉你他和我们老板的关系,我只能告诉你他是谁。”

“也行吧,快说。趁我还没改变主意。”

“Spiderman.”

“………………你指的是纽约人民的好邻居,每天夜不归宿在高楼间荡秋千做义警,那个有着哥超爱的翘臀的小Spidey吗?”

对方嗤笑了一声,仿佛听到什么笑话似的。点了点头。

Wade沉默了。

这下气氛有些尴尬,角落被绑起来堵上嘴的黄鼠狼惊讶地把眼珠子转来转去,担心着Wade下一步的举措。

然而没等Wade作出反应,反派的小喽啰就先不耐烦地站起来,往桌上扔了一张金卡,还拍了拍Wade的肩膀,“这是一百万,等你砍下你偶像的头之后再给你一百万,两个月时间,提醒你一句,我的老板可不是像我这么体贴的角色。”

郁闷中的Wade下意识地反驳道:“嘿!别侮辱了体贴这个词,不管是你还是你的老板都配不上它,而你不过就是个枪战片开头的导火索喽啰罢了。”

然而对方已经带着一群人潇洒离去了,只剩下Wade和角落里的黄鼠狼互相干瞪眼。

 

“想开点儿吧,纽约的超级英雄那么多,走路上都能碰着复仇者,不缺他一个。况且你打不打得赢他还不好说呢。”晚上的酒吧混乱而热闹,黄鼠狼一边给Wade倒酒,一边冲一个路过的辣妹吹了声口哨。“可是那是Spidey耶,人家才不要亲手砍下自己爱豆的头呢,多血腥呀o(>-<)o。”习惯了Wade发神经的黄鼠狼翻个白眼,“那你把那张卡攥那么紧干啥?”“……”

由于无法反驳而更加郁闷的Wade把金卡揣进兜里,一口喝完杯里的酒,愤愤不平(?)地离去了。

“大概又会和哪个辣妹厮混一晚上吧。”黄鼠狼耸耸肩,决定不再去管他。

TBC

第一次发文我很惶恐啊……抛的梗都没写注释应该看得懂吧……请给我评论!

评论(10)
热度(116)
© 苗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