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uri_reiss
会写点东西,会翻译(中英/英中),有好文可以推荐给我翻译

【Spideypool/Ryandrew】一见钟情

Chapter3 Girl? Boy!

-下文包含我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我很喜欢Gwen的


今天晚上纽约风有点大。

像往常一样,身着红蓝色制服的Peter开始了蜘蛛夜巡,灵活地吊着蛛丝穿梭在楼宇间。但此刻他的心情并不像他的身形那么潇洒?

“真是完——美的周二。Spiderman照片明天就要交稿了可是我的相机上次砸坏还没来得及修,而我们最受尊敬的Jameson主编大人又要印发新的‘赞美’纽约好邻居的文章了——该死的,每次他给的稿费还不够我吃多几次披萨。说真的我该考虑换一家报社投稿了……还有戏剧,戏剧!周六就要公演了最后一幕的台词我还总是背错!不能再让Gwen发火了不然她可能会强制阻止我夜巡来温习Ah——女孩子的特权真是……”

“紧急新闻!有一长发女子被困在奥氏大楼楼顶,在大风下目前正面临坠落的危险,通往大楼高层的通道此前被不明人士恶意封锁,警方正在设法营救该名女子,请过往的民众不要聚集——”

“好的好的纽约。你的好邻居Spidey马——上就到。”说着Peter几个翻腾飞跃向中心区赶去。

 

女孩子,在Peter的观念中,就是用来保护的。这么多年来梅婶和本叔一直教导Peter做一个温柔的人,其中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如何善待女孩子。她们是聪明、敏感又善解人意——像Gwen那样,所以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要很照顾她们的感受。也正是因为这样Peter上了大学之后一下子变成最受欢迎的男生——让高中还有好长一段时间担任学生们霸凌对象的Peter怪不适应的。不过这样也挺好?至少没有情侣会直接无视他而压在他的储物柜门上热吻?尽管如此,自己居然还是长期单着使Peter感到不解,然后有一次他忍不住问了Gwen,Gwen当时就放下手中的书本,蓝灰色的大眼睛瞪向Peter,一副你终于问出来了的样子,开口时声音略严肃:

“那不是因为你不喜欢女孩子。你知道吗,Peter,你只是下意识地不去依赖女性罢了。表面上十分绅士但是走近了却拒人于千里之外,什么都不肯表露,这就是你对女孩子的态度。”

“我,我有吗?”明明之前还被梅婶说什么“如果说Peter你有任何突出的优点的话,那就是你人足够好”的Peter猝不及防地感到了打击,“可,可是我感觉我就挺依赖你的呀Gwen。我什么事都会跟你说啊……(小声)就连那件事也……?”Peter指的是他Spiderman身份的这件事。

“嗯……”兼修心理系的Gwen学士用右手手背撑着下巴认真思考了一会,“……不是,还不够。说真的,Peter,你小时候因为你父母的事受过伤,会不会内心深处渴望一个能给你十足安全感的人——Peter……”

“有道理。Gwen你那么看着我干嘛?”Peter感觉要有不好的事发生了,因为Gwen突然变得凶巴巴的语气和她投来的探照灯一般的目光。

“你有认真考虑过,你是gay的这种可能性吗?”

“………………………………………………。”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Peter认清自己性取向的过程那就是不堪回首的黑历史。让我们把视线转回到当下。

虽然到达中心区的奥氏大楼对于Spiderman来说不过就是两分钟的事,但这两分钟内Peter还是忍不住为那个被困在楼顶孤立无援随时可能遭遇坠落的柔弱女子感到揪心。终于,奥氏大楼熟悉的轮廓出现在了Peter的视野里,他也看见了楼顶那位女——

Peter一个愣神,差点整个人拍在墙壁上变成蜘蛛酱。

——淡粉色洛可可式公主长裙加层层白蕾丝加长飘带加蝴蝶结,你是认真的吗?

一边想着这不会是直接从漫展上跑出来的吧一边靠近的Peter看见女子灿金色的长鬈发在风中乱飞,遮住了她的脸不过没能成功遮住她涂抹得很刺眼的妖艳红唇——

“Spiderman!我的英雄!你终于来了我可是一直在等你!我现在还掉不下去可是——啊啊啊啊啊啊啊!”

无奈地看着长裙女子掉了下去,Peter在她略显做作(做作?!Spidey你刚刚是用了做作这个词吗?!)的尖叫声中紧急出手,发射出蛛丝一下黏住了女子止住了她再往下落的趋势,然后在她百转千回的奇怪叫声(……)中把她慢慢放回了地面。一声长长的呻吟(……咳)后,声音消失了。

莫名有点尴尬的Peter决定下去看看。

他刚一落地,本来还躺在地上的女人尖叫一声刷地弹起来给了Peter一个熊抱——!

之所以说是熊抱,是因为在Peter短短22年人生的认知中,从未有过任何一位女性有如此——高大的身材和健壮的胳膊!整整比Peter大一圈!!

蜘蛛感应猛然作响!

Peter一把推开死搂住自己的人,退后一步,然后倒吸口气惊恐万分地发现,他刚刚救的这个穿加大号公主裙的人根本就不是什么“女子”——!

无论是壮实到撑起布料的胸肌,从蕾丝袖口伸出的筋肉胳膊,还是埋在金色假发丛中那张颇具男性魅力的脸都在大声宣告着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事实——

“老天啊,你是个男的啊!我的意思是,老兄,你可是个男的啊!”

Wade边毫不在意地揉着被Spiderman大力推疼的胸口边一把扯下假发,挑了挑眉,张开那双红得扎眼的嘴唇笑着说:“说得没错Spidey。纽约小英雄应该不会介意刚刚救下的美女粉丝突然变成帅哥粉丝这样的事吧?我想。”

TBC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我是一周两更。自己写文真的好辛苦,被大大们喂得太饱迟迟才动笔2333

评论(7)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苗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