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uri_reiss
会写点东西,会翻译(中英/英中),有好文可以推荐给我翻译

【Spideypool/Ryandrew】一见钟情

Chapter 5 ……是披着小红帽的狼



“Pe-Peter!”

被大声叫到名字的Peter顿了一下,继续不回头地往前走,并加快了脚步。

离八点还有大约一刻钟,街上的人越来越多,阻拦了后面那个穿红色帽衫的男人的去路,然而他的大嗓门还是执着地穿过人群:

“嘿!叫你呢!就是你,别跑了Peter!”

Peter低头晃进地铁站,从玻璃反光中看到街上有三四个人靠近喊话者询问是否在招呼自己,没忍住嘴角的弧度。

地铁开动后,左右看看确定没有人跟上来后,Peter才悄悄松了口气,又皱起了眉。

一连串的严肃问题涌上心头——为什么他会知道我的名字?他在这附近出现时偶然吗?还是说他一直跟踪我我却没发现?

以及最重要的——他知道Peter·Parker是Spiderman了吗?

一想到这个男人的危险性和他对于Spiderman锲而不舍地追杀,Peter觉得事态更加严峻了。

右肩冷不防被人拍了一下,Peter疑惑地回头,看到了本应被甩掉的那人,热情洋溢却让人惊悚不已的笑脸。

 

“嗨!Peter!我想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不过——噢,你看上去真是太可口了,比海报上的还要美味一百倍——(好看得简直跟我未来男朋友似的)!啊啊啊我要尖叫了,开玩笑的,不过相信我,你对自己外貌的迷人度一无所知。”

“………………谢谢?我想,你是不是看到那张戏剧海报了?”

“没-错!哥正是这么成为你的粉丝的!顺便说一句星期六的演出我已经买好票了,迫不及待想去给你捧场。真不敢相信就这么在大街上碰到你了!多亏了Spiderman!对了Peter,看在哥追了你一路的份上能跟哥合个影嘛?你不知道,我追上你的时候地铁门都关上了。”

Wade语速飞快地蹦词儿,他提到Spiderman的时候Peter挑了下眉,初步判断为眼前这个人还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儿,斟酌地回复:“Spiderman?你遇到Spiderman了?”

“哦,这是另一个故事了……来看镜头!”

还处于戒备状态的Peter僵硬地挤出一个微笑看向Wade的手机镜头,咔擦一声,Peter怀疑自己脸上的戒备被百分百收录在那张照片里了。

Wade翻看照片的当儿Peter想起了另一个问题:“我能请问一下地铁门都关了你是怎么……?”

“叮咚,紧急通知,由于列车5号车厢门遭到人为破坏发生故障,列车将在下一站紧急停靠进行维修,请所有的乘客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准备下车。重复一遍,由于……”

“……”

“啊Peter,我们好像不得不提前下车了,对了,你家住哪里啊?”

“这是你干的?”

“对啊。不过别担心,做之前我已经把摄像头都干掉了所以不会有人追上来的。”

“……那真是……太‘酷’了老兄。我现在不是回家,我要去学校,看样子只能赶公交了,你能为我祈祷我不要迟到么?今天有很重要的考试。”

“啊哦,凑巧了哥不信教,哥要坚守原则不能为你祈祷,对不起啦。不过哥倒是有个主意。”

 

两分钟后。

Peter坐在出租车的后座,和穿暗红连帽衫的男人相隔一臂的距离,有点意外。

出了地铁站是他非要请Peter坐车,随手一拦就是一辆的士,被塞进后座时Peter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报了自己学校地址。

现在的情况就是,两个陌生人尴尬地待在一块,而那个强行拉他上车的人望着窗外不知想到什么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Peter再次轻轻皱起了眉头。现在是什么年代?他本以为在纽约这种大城市,打个车比登天也简单不了多少,而这个人一招手就有一辆?(作者:你有听过一种叫主角光环的东西吗?详情参考伦敦的某神探)

昨天,也就是周三,例行夜巡的Peter又在后半夜撞上了某雇佣兵——就是眼前这位——并且和他动手,对方有备而来,出手犀利好几次都差点伤到Peter要害。最后Peter才不算轻松地摆脱了对方,回家小睡了一会出来上学。然而Peter根本就不会想到他会在家附近的大街上看到这个人,更没想到隔得远远的对方居然叫出他的名字来还穷追不舍,然后就发生了上述事情。

现在想想,这真像是一个为了捕捉蜘蛛而设置的圈套,不是吗?

 

在一座特大城市的大街上偶遇一位自己刚刚一见钟情却未曾谋面的爱豆的几率有多高?Wade·Wilson亲身实践告诉你——还是挺高的。遇到Peter的时候,Wade正无所事事地坐在一处长椅上。事实上他出现在这里并不是偶然,他是又一次刺杀Spiderman失败后朝着Spiderman离去的方向打算碰碰运气的。但是走过好多个街口后Wade自认毫无运气放弃了目标,干脆坐了下来,思考起了是否该制定一个更加周密完善的计划来置Spiderman于死地。不知不觉就到了8点多。

所以说偶然一抬眼看到Peter完全是一个意外之喜,那一刻Wade兴奋地站起来追上去,遗忘了还在座椅上的包裹。

至于没有钱Wade是怎么上的地铁?那种细节当然是忽略它啦。套路之下,Wade如愿和Peter坐到了一辆出租车上,还知道了Peter的学校地址。

Wade的心情非常荡漾,感觉自己周身仿佛开出了粉色的小花冒出了动画的彩色小萌物跑来跑去。

虽然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但是这一次哥得感谢你啊,Spiderman。

既然已经知道了小偶像的学校地址……嘿嘿嘿。

 

TBC

我来负荆请罪啦……_(:з」∠)_我知道我文里会有bug,所以大家可以在下面吐槽我,真是不好意思……

评论(3)
热度(49)
© 苗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