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uri_reiss
会写点东西,会翻译(中英/英中),有好文可以推荐给我翻译

【Spideypool/Ryandrew】一见钟情


Chapter2 所以说,爱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

 

Wade缓缓地睁开眼睛。这里是某个爱情旅馆的房间,他身上未着寸缕,旁边躺着一个直到昨天晚上还不认识的黑发妞,身上没盖好被子的部分露出一些纹身。Wade绝望地捂住眼睛,大喊:

“这小说是不是要完!怎么到处都在用金刚狼的梗!接下来我是不是要打败这姑娘父亲派来的人然后找到X教授和万磁王教他们逆转未来啊!”

(Zip it Deadpool!这难道就不可以是隔壁布鲁西的梗吗?)

“别提DC!我还没有去找那个和我同姓抄袭我人设叫做Slade的家伙算账呢!”

(好吧好吧,那让我们重来一遍,以一个死侍--式的开头)

 

Wade缓缓地睁开眼睛。这里是某个爱情旅馆的房间,他身上未着寸缕,然而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昨晚和他一夜情的黑发姑娘此刻正背对着他翻他昨晚脱下的衣物——!立刻清醒的Wade一个起身抓住她的胳膊,嘴角扯出一个笑:“干什么呢宝贝?套的话昨晚可就用光了哟。”黑发姑娘被吓得一个激灵,顺手把什么塞到床垫下,转过头来无辜地看着Wade:“找点小费买早餐?亲爱的你知道我昨晚很辛苦的吧?”“我怎么知道?我以为你很享受呢!下次讨要小费之前至少要在这里挂个姓名牌吧,不然谁知道你是服务员呢你说是不是?”Wade微笑着戳了戳面前女人的左胸,并当着她面抽出了那张夹在床板和床垫之间的金卡,亲了一口。女人立刻恼羞成怒,裹紧上衣踩上高跟鞋就登登登地离去,临走前还不忘抛下一句:“去你妈的Wade Wilson,活该一辈子找不到老婆!”

房内的Wade耸了耸肩,念叨着:“帅哥送货上门连退货都包邮还给差评,现在的女孩儿们哟,标准不要太高。”自顾自洗了个澡,然后穿好衣服,退房离去。

Wade走在大街上,一边哼耳机里的歌一边想着这位不愉快收尾的一夜情对象的最后一句话。“一辈子?那太长了。哥可还没到三十呢,不好说。凭哥这么帅这么会撩,想爬上我床的妹子得排队排满华尔街去——除非哥毁容了,不过谁忍心对这张超过高司令的帅脸做这么过分的事呢?男人的性能力可是到死都不会消失的哈哈,我有预感我性感撩遍天下的人生会很长很长……”(预感挺准,一半错一半对就是了)

“不过话说回来,按照影视作品的套路,我这么浪的男主角,肯定会被配上一个比我自己还懂我气场强大艳压群芳的初恋青梅竹马女主来找回初心的对吧?哦你也看过《前女友的幽灵》这部片?我冲着可爱无敌的Emma——不是美女与野兽里面那个——去看的结果感觉被骗了一样呜呜呜……”

(但是Wade你知道吗按照剧情来讲你马上就要一见钟情了)

“一见钟‘琴’?哥既不是矮子也不是瘦子为什么要喜欢凤凰女?我和Mcavoy和Fassbender一样根本就不看X战警漫画的好吗……哥以前交过的所有女友都因为忍不了在我这样一个大帅哥身边天天吃醋而离开了(明明是因为你嘴太贱好吗要点脸哦),但是哥从来没有为哪个感到惋惜过——除了情人节晚上……”

就这样Wade一边神经病似的大声自言自语一边往熟悉的那家墨西哥餐厅走,偶尔收获一两个路人的白眼。发表着“爱情即性”的无脑言论,看似永远都不会得到阿芙洛狄忒的垂青。

但是呢,丘比特可是一个令人头疼的调皮的神啊,他不会因为你是个无欲无求的人就放弃点燃你心中的火花,或因为你是个从来没有专一过的人就不把箭射穿你的胸口。有一句话,奉送给所有在自己的故事里当着主角的人——永远不要试图抵抗爱情的到来,或是提前为此做好准备。要相信这是上帝给你送来的惊喜,好吧,也可能是个惊吓。

 

“这张戏剧海报是什么时候贴在这里的?看上去像是附近哪个大学搞的活动……这个男孩看上去真不错,等等。”

Wade在海报前停住了脚步。

他更正刚才的措辞,海报中这个占据挺大画面,应该是主演的男生,已经不是“不错”就可以形容的了。

海报上的青少年浅浅地沟起嘴角,眉头轻皱,略微苦恼而温柔地深望着对面的女孩,一身戏剧白礼服配整齐的领结,深棕色头发让他看起来非常优雅柔软,整个人的气质非常亲和,非常……甜。Wade注意到男孩的眉毛较于纯种的白人更加深厚,衬得他蕴含丰富而饱满情感的双眸更加明亮。他几乎可以想象出这个人在生活中是一个怎样热心而善良的人。

Wade控制不住停跳的心脏和变浅的呼吸,以及无法停止凝视的眼睛。他哑口无言,发现从自己的躯壳深处升起一股奇怪的感觉,并且有一点轻微的抵触?就好像是……悲观的圈地自萌RR贱x加菲虫的少女本以为版权不同她这辈子都不可能看到这对发糖的时候,这俩就在金球奖上亲上了一样,那种——被狠狠地打脸了但是心甘情愿又莫名苏爽的感觉?

我们姑且称之为一见钟情吧。于是,失神的Wade在驻足痴望了整整五分钟——就好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之后,终于抬脚离开了。

买卷饼的时候,Wade多给了老板十美金而毫无察觉,在老板的提醒下愣愣地收回了,还在出门的时候险些被台阶绊了一跤。

“Sh*t,这可真够Iron Lady的。”嘟囔着,Wade不爽地踹了路边的防火栓一脚。

再次路过海报时,他忍不住去看主演的名字。

“……Peter, Peter Parker.挺简单的名字,比什么Vanessa什么的好记多了。”

“嘿!看着挺不错是不?”

Wade转过头,看到一个鎏金长发的可爱妹子冲他笑着。

“我是Gwen Stacy,这是我们学校戏剧部的公益演出,下周六晚7点会在XX地点进行表演,门票不高,全是用来捐助自闭症儿童的治疗项目,要不要来看看?”

Wade也咧出一个笑,本来想说“冲着你我也会去的”话到嘴边不知怎的变成了“冲着这位Peter我也会去的。”Gwen有点惊讶地转头看一眼海报又看回Wade,说:“Peter是我的好朋友,他演得确实很不错。”Wade呵呵地笑:“不是男朋友就行。话说他现在没什么女朋友吧?”“……这个……还没有?”本能地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的Gwen想了想,决定先不要告诉眼前的男人关于他们学院戏剧小王子Peter的性取向为男性的问题。“很好。哥叫Wade Winston Wilson,告诉他哥会去看他。谢啦漂亮妞。”“……好?”

Gwen Stacy看着这个高大帅气壮实(其实还很有钱)的男人离开的背影,产生了一种自己单身多年的老友总算是要嫁出去了的错觉……?

 

转过转角后,Wade一把捂住自己发烫的脸:“我干嘛跟她这么说啊啊啊啊……”

所以说爱情这种东西,真是有趣呢。

TBC


评论(10)
热度(110)
© 苗柏 | Powered by LOFTER